恒言

墙头多,节操少,OOC技术惊人
戒熬夜,戒撕逼,致富经多看几遍
诚招粉丝,诚意邀请点手点心

【叶橙】【SAOparo】锻造师(中)

嗷嗷一句我沐生日快乐!!!老婆你是最棒的!!!

给姥爷们拜年嘞!!!

跪地哐哐哐砸头!!!

请原谅这些OOC好不好给您们跪下哐哐哐!!!

请原谅这蜗牛更文速度好不好哐哐哐×2!!!

)(

4

正如他的朋友苏沐秋,叶修也是一个游戏死宅。所谓游戏死宅,人生价值在于制霸一切游戏,从连连看到星际,从超级玛丽到刺客信条,没有不能称王的战场。SAO-GLORY,虽然是游戏,可不是闹着玩的。对于游戏死宅来说,没有哪个游戏是闹着玩的。加入攻略组成为最强战力,那会成为游戏的英雄,而不是王者。

叶修对得起一个游戏宅的职业素养。理想是成为缔造英雄的人,超越英雄的存在。

实力造英雄,武器造实力。一个中等锻造师可以养活一支小公会。毫无疑问,锻造师是一个游戏爽度最低却至关重要的职业。叶修则是艾恩格朗特最顶级的锻造师,没有之一。——攻略组的著名自造武器九成九来源于他的创意,更有甚者,武器本身来自叶修署名的设计图卷轴,比如吞日。

炮口所向,即便艳阳,一往无前。叶修卖出设计图卷轴时,怎么也想不到,这件武器最终会由一个软妹子做了主人。

 

苏沐橙翻尬聊宝典翻得投入,直到叶修走近柜台才回过神来。

【第一件事,给自己营造‘我想和他交朋友’的心理状态!】

苏沐橙大脑里一闪而过刚才记下的内容,默诵了几句心理暗示,准备好精确到上挑角度的微笑,起身,对面前的人伸出了手。抬头,视线上移。

对视的一瞬间却卡了壳。

面前的人硬件条件没话讲,目测身高178到180的样子,头发有些许凌乱,略有些长,脸部线条很是利落,只是脸色有些颓废的青灰。——软件不提也罢。老头衫配黑白格衬衫外套,阿宅标配,也难为他怎么在这个幻想风游戏找到这么大逃杀风格的衣服。

但是眼神却意外地很和善,不,应该说,还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温柔意味。

意外收获的疑似温柔把苏沐橙杀了个措手不及。

稳住。交朋友。打招呼打招呼打招呼……

“沐雨橙风?”

“啊?啊!……君莫笑?”天哪声音好听……就像她初恋……那个恋爱游戏的学长男主。

叶修眼见仙女略带惊诧瞪大了眼睛,满脸都是呆萌的仙气。啧啧,这个角度真漂亮,拍张照卖出去肯定很赚。

“先坐。“叶修示意她坐下,自己也拉开一张高脚椅坐在苏沐橙身侧,”老关让你来的?吞日的耐久应该不足10了吧?”

苏沐橙尚未找回状态,大脑还在那段氪金约会的岁月神游,猛一听吞日的名字才回过神来:“哦……哦对!请问……您有水英石晶吗?”

天哪问的什么???水英石晶???你清醒一点啊苏沐橙!!!初恋已经走了十年了!!!

“……别紧张。我们先来……看看吞日的状态?”

叶修看着苏沐橙强作镇定地语无伦次,有一种摸着对面头对她笑笑的冲动。苏沐橙很像他现实世界那只小布偶猫阿布。阿布毛色是温柔的米白,唯独耳朵和四肢是优雅的浅咖,而那双蓝眼睛,则是有一种银河高浓缩的感觉,浪漫到只要用这眼睛看着他,就足以让他献上整个世界。

他现在,也想对苏沐橙献上整个世界的摸头杀。

 

5

“二次锻造主材料水晶石英,主要用来重塑你的炮管。”

“嗯……枪炮类通常不是用火系材料修吗?”

“这就是为什么他们锻造不出哥这些一流武器。”

“可……重塑了之后重量会减少……瞄准的稳定性会不会差?”

……

当苏沐橙因为初恋,所以对叶修爱屋及乌、减少抵触情绪之后,他们的交流意外地跳过了“陌生人の客气”,直接跳进“莫名の熟稔”。

头靠头一起研究着“吞日”的控制面板,两个人都有意无意忽视“初识”的背景。

“所以啊……为了你的瞄准稳定,我们还需要夜视兔的血液作为锻造辅料,”叶修指着锻造界面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小框,“就放在这儿。”

苏沐橙若有所思点点头,片刻又问:“那君…君大神!材料你都可以卖给我吗?”

叶修嘴角微妙地轻轻翘了翘,摇摇头,“只有这个,”叶修点点水晶石英,“夜视兔,我一个人抓不住的。”叶修笑意加深。

“可以帮我吗?”

 

6

第三十五层的野外地图是迷路森林。即使不看boss,迷路森林本身吊诡的实时变化也很让人头疼。——棋盘格划分的森林,每格在每十分钟随机交换位置,大兵团作战最大克星。夜视兔在这个地图里并不能算得上危险角色,刷新速度也很快。但是出奇的难捕猎。【夜视兔的血】道具,只在中心棋盘格出现,且只在玩家对夜视兔捕捉成功后,才会掉落。

叶修需要这个材料很久了。这是千机伞这一级别附加技能的来源。

缺少出色的远程职业对狩猎区域控场,则是千机伞至今还缺少材料、卡在23级瓶颈的原因。

 

“……大神啊,我怎么称呼你比较好啊?君君?莫莫?笑笑?”苏沐橙跟在叶修身侧走着,手上一边用备用的量子炮清场一些小怪,嘴里还闲扯着,“噫……好恶心。”

“……叫我叶修吧。”叶修听见那几个奇怪的称呼脚下一个趔趄,沉默一会儿,才开口。

“哇!真名吗!”苏沐橙手上一停,转头看一眼叶修。

叶修笑着点头,“取ID时没想过会有社交,你直接叫我名字,我会更习惯。”

“巧了,我也没想过会有社交,”苏沐橙眼睛一亮,“我这ID嵌了我的真名,但这个游戏专用VR眼镜是我哥买的,我就为了逗他……唉说来伤感,我真是替他来闯这鬼门关了……”

叶修看苏沐橙满脸故作惆怅,秀气的眉峰轻蹙,有一种想笑的冲动,连忙转移话题:“所以你叫什么?‘沐雨’?还是‘橙风’?”

“都不是……”苏沐橙耸耸肩,“‘沐橙’,才是。我叫苏沐橙。叶修你可以和老关一样叫我苏妹……”

语音未落,苏沐橙消失了。

叶修看着身边人的身影骤然消失,一拍脑门。

地图,更新了。

好巧不巧,他们就这么走在了棋盘格交界上。

叶修开始思考,接下来要是会合了,他是不是该抓住人家姑娘的手不放?

 

7

苏沐橙觉得身后的脚步声停了,转头一看,发现一直待在她右侧后方的人不见了。好嘛,两人小队被迷路森林分开,百年难得一遇。苏沐橙开始思考怀疑自己的欧皇血统。

刷新后的森林和原先没有一点变化,树枝的分叉都完全一样。苏沐橙对这个地图并不熟悉,当时本层的boss攻略战并没有兴欣参与。她一时有些手足无措。突然间倒是想起了还在外面时,和哥哥一起去看电影的场景。

那时是某年的春节,大年初二,电影院人山人海,全城的闲散市民怕是都来了。那时她已经上了初中,出门再不抓着哥哥的手了,自然而然的,他们兄妹走散了。她从巨幕厅门口被活生生挤到了VIP厅,被路人踩了鞋带,一个趔趄差点摔倒。

好在被背后的好心人扶了一把。

好心人扶稳她,轻轻说:“小心些,和同伴走散了就先去目的地等着。”声音清朗贵气。苏沐橙觉得如沐春风。然后,春风直冲天灵盖,在她15岁的生命中形成了韩剧级别的艳遇。而她下一次艳遇,还要等到五年后,那个恋爱游戏开服。至此,这两个声音,完全重合。而今天,又多了一个叶修。

苏沐橙也说不清是游戏篡改了记忆还是时间篡改了记忆。或者说,好听到极致的声音,就该是这样?

“和同伴走散了,就先去目的地等着。”

苏沐橙脑补着这个声音的主人……从小到大无数次——他该有英挺的鼻梁吧?眼睛应该是深黑色的,下巴一定要尖!身高……180?会不会有点高了?……但这一次,最终浮现了叶修的影子。

要死……这是……思春了?对第一次见面的人有了苟且一下的想法,苏沐橙你真棒!转念一想,苏沐橙又有些释怀:同为天下游戏狗,相逢何必曾相识?可喜可贺,姑且可以称之为艳遇的人生第三次,终于是个有名字的活人了!

 

苏沐橙平复了一下心情,开始整理思路:想要最快找到一个人,首选当然是好友通讯,但是,迷路森林除外。屏蔽通讯的地图,即便同队频道,也会暂时封禁。

那,守株待兔?……但是迷路森林的位置变化是随机的……接下来两个棋盘格一个月不相连也不是不可能啊!意见驳回!

喊几声?到处走走?爬上树找人?……

苏沐橙枪毙了剩下的所有脑洞。

“和同伴走散了,就先去目的地等着。”她脑内的小灯灯“啪”的亮了。

反正要猎兔子,就去目的地等着呗!向夜视兔所在的中心棋盘格进发! 

*夜视兔我瞎逼逼的。除了迷路森林的层数和棋盘格变化其他都是私设。锻造师界面啊千机伞啊啥啥玩意儿都是私设!您别当真!

非常对不起SAO厨姥爷们了这写的真不够原汁原味(......)

然后那个恋爱游戏(你们懂的)以及沐橙的声控设定......都是为了这一句:人活着就是为了阿杰!!!

评论(11)
热度(47)

© 恒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