恒言

墙头多,节操少,OOC技术惊人
戒熬夜,戒撕逼,致富经多看几遍
诚招粉丝,诚意邀请点手点心

【叶橙】【SAOparo】锻造师(下)

贼鸡儿累终于写完了!!!

OOC属于我!角色属于虫爹!SAO属于川原老贼!

)()(



8

中心位置的棋盘格是boss所在地,也是唯一稳定的一块地图。boss老树妖的根系遍布中心地图,玩家一旦进入中心地图的范围,就算自动开始攻略。老树妖会通过根系从地底开始对玩家进行进攻,无论玩家的仇恨值多少,一视同仁。夜视兔在地图剧情设定里,是依傍老树妖而生的精怪,它们所看到的东西老树妖也能看到,但自身的攻击力却弱到还不如0.5只鹅,人送外号“会移动的眼”。

在三十来层的野图攻略boss,对叶修和苏沐橙这种级别的玩家来说,单刷也不会有任何问题。

叶修在原地扶额头痛了一会儿,决定也继续向中央森林前进。

原本觉得还有一段路,可以慢慢聊怎么配合猎兔子,结果现在发现配合没了,就连队友也没了。叶修一阵感慨流年不利。

叶修印象中,自己应该是个运气非常可以的人。身为SSR的亲生父亲、抽卡帝王,欧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。

大概是平时都用得太豪爽了,导致现在攒材料举步维艰。

叶修头疼且丧。

 

千机伞对叶修来说,是一种不愧于阿宅使命的信仰。

可以说完成这件武器,对叶修来说,比攻略游戏确认存活,还要重要上那么一丢丢。

别人练级他造伞;

别人撩妹他造伞;

别人关心粮食和蔬菜、在乎生命的前景,他还是对千机伞默默坚持着。

偌大一个游戏,将近百万玩家,愣是被他玩成了仙伞奇侠传。唯一一个熟一些的老关,还是被当作卖图的NPC来用的,更别提其他连露水姻缘都算不上的客户们。

所以苏沐橙的出现,简直是天使降临。

“你这么直男,一定打不赢带妹局吧?”

老秋的嘲讽仍在耳畔,叶修开始怀疑秋木苏是不是属乌鸦的。

今天的气运已然不佳,只能靠技术打一个逆风翻盘了……

 

叶修走到了中心森林的边缘,从背包里召唤出一把光剑和一块笼水晶。

踏上中心棋盘格的一瞬间,叶修的脚踝立刻被从地底生长出的树根缠住,长出的倒刺扎进皮肤,瞬间HP-1附带0.5秒局部麻痹效果。

叶修无视掉缠住脚的藤蔓,直接挥动光剑斩断前端的根系,继续往前走去。

按这个触发时间来看,夜视兔大量刷新时间点大概就在十秒后。叶修挑了一个较为开阔的空地停住脚步,也停止用光剑劈砍枝条,最后干脆把光剑收回背包,重新召唤出一把短匕。

叶修默数几个数字后,第一波的五只夜视兔窜出来了。

夜视兔的攻击模式较为单一,都是从刷新地点迅速直线跑向玩家挠一爪子,攻击点通常是玩家的头部,接着向前左侧约十点钟方向逃窜,极为灵活。

叶修掂量了一下五只的刷新方位,手里的匕首立刻甩向一点钟方向那只体型最大的。开刃从背部扎进夜视兔的身体然后穿透射出,插进地面,而击中的那只夜视兔HP迅速下降、归零,最后整只兔子炸成数据碎片消失了。

叶修在匕首进入夜视兔身体的一刻就明白了这种结果,暗自叹了一口气,身体却毫无迟疑地转身对上正背后的那只,同时手里又召唤出一把新的匕首。

兔子张牙舞爪地贴脸闹上来,老树妖藤也配合地爬上了叶修的腰把他死死捆在原地。

叶修继续叹着气把匕首送进夜视兔柔软的腹部,继续在它炸成烟花前转身看向下一只。

……

一连五只,都在或远或近的位置,因为各种入刃偏离或是不佳的进攻角度,而直接被清空HP炸成烟花。类似的经历,叶修已经有过了不下三百次。

叶修一手扯开已经攀爬到他胸口的藤蔓,随手从背包里召唤一瓶初级药解除了所有的局部麻痹状态,错眼略过HP条,却几乎看不到下降的踪迹。叶修回收了几把以各种形态在地面躺尸的匕首,继续往老树妖本体走去。

 

越是靠近老树妖越像捅了兔子窝,夜视兔蹦来蹦去闹着玩就是抓不着,叶修头疼到干脆在原地坐了下来,任由红眼的小玩意儿们在他的头上开会似的挠。

到底要怎么抓住它们?

就在叶修一筹莫展时,他听见森林那头响起了一声炮响。

 

苏沐橙进入中央森林的时候,气氛已经不对了。

夜视兔们像疯了一样向她窜过来,一炮可以打少说三只。

苏沐橙心说这要是在外头,兔子肉都够吃好几餐了,哪儿会和现在一样,没吃没材料经验值还少得可怜。

苏沐橙一边清场一边向老树妖靠近,最后干脆反冲上树观察方位。

龟龟,两点钟方向的叶修,几乎要被挠到头秃……

苏沐橙一个量子炮落在叶修头顶,除了拥有同队豁免的叶修,方圆五十米内的夜视兔都炸光了。

 

叶修在这短暂的十秒钟里,理了理被兔子窝搅得天翻地覆的思绪。深呼吸后召唤出一扎匕首,粗略一数大概有六七把。

动是动不了的,藤蔓那么烦;跑也跑不赢兔子,它们天生三风龙buff;只有扔扔飞刀看能不能定住几个,这样瞎猫碰死耗子才能勉强生活的样子。

结果惨的可以。兔子血流成河,一只抗压的都没有。

叶修气到想哭。

 

苏沐橙一人远程围观了叶修的攻略全过程,想了想,把手里的量子炮换成了发射交流电桩的功能型手炮。

十秒之后,叶修身侧新一轮的夜视兔刷新,苏沐橙也换到了角度更好的一棵树上。

叶修看见苏沐橙挥了挥手炮,也比了个OK的手势。

这种时候,只能赌临场发挥和心有灵犀了。

 

9

下一波刷新的夜视兔数量在九只左右,从四面八方向目前唯一还被树根定住的叶修辐合。

叶修没有动,手里的匕首也并没有任何发动剑技的迹象。

等到第一只夜视兔完成进攻、开始逃窜,叶修举起闲暇的左手打了一个响指。

苏沐橙闻讯抡起电桩炮,预判夜视兔的逃窜路线。两发交流电桩稳稳射出,钉在逃窜的夜视兔前,拉起一张电网。夜视兔撞上电网,立刻进入全身麻痹状态。

剩下几只也被苏沐橙如法炮制,一只只电晕了放倒在地。

直到最后一只夜视兔的拦截也完成,叶修所在的空地,已经被电网围了一个圈。

 

叶修走到离得最近的兔子跟前,一摸下巴,突然有了主意。

右手匕首插进夜视兔的皮毛,随即叶修开始读条一个大回复术。在夜视兔的血线见底之前,大回复术的效果及时降临,夜视兔续命成功,HP条变黄,终于显示为可狩猎状态。

叶修立刻从腰上取下早就准备好的笼水晶,把这只夜视兔猎进笼子。

这样的动作重复九次,叶修把这一波的兔子尽数猎取完成,而整个过程,不过才过去了26秒。

 

苏沐橙跳上离叶修最近的一棵树,看见叶修手里拿了一袋子笼水晶。

“全都抓住了?一只没跑?”

“电网布的很好,全都困住了。”叶修抬头向站在树上的小姑娘说,语气满是赞赏,“可是……我要怎么出来?”

苏沐橙看一眼围了一圈的电网,顿时笑得合不拢嘴。——功能型炮的持续时间都在十五分钟以上,并且是敌我无差别起效。而苏沐橙用的高级货,持续时间可达3个小时。叶修这下是彻底出不来了。

见她笑得那么开心,叶修也无奈笑了笑,余光却仿佛看见苏沐橙所站的树干上已经缠上了老树妖的根系。

哦豁?

三。

二。

一。

苏沐橙的脚被藤蔓缠住,紧接着被头朝下地甩下了树干。

 

苏沐橙反应过来时已经跌入电网里了。

叶修横抱着她,没有让她头栽地吃更多苦头。

“好巧。您也下来乘凉?”叶修平视前方,字正腔圆用播音腔说出这句话。

“……你故意的。”苏沐橙抬头,眼刀剜了一眼叶修,腮帮子鼓鼓的,似乎要碰到叶修的下巴,“帮你抓兔子你还不提醒我!”

“要不怎么说天道好轮回呢……嘶!别掐别掐!”叶修把苏沐橙放下来,“这下一起困圈里了……也算是给点时间唠唠嗑……唠完了说不定我就想出办法出去了……”

苏沐橙理理裙子,送了叶修一对白眼球,“不唠”两个字仿佛刻在眼球表面。

“小姑娘要大度一点嘛!”叶修揉揉苏沐橙有些凌乱的头发,似乎是对依旧坚挺如故的四股麻花辫很感兴趣,但说出的话又完全不搭界,“沐橙,我们配合的这么好,要不要考虑一下长期跟我搭档吧!还有挺多稀有材料我一个人很难弄到啊……”

“……你知道,攻略组是什么意思吗?”苏沐橙一脸难以置信,“我半夜都在和战术组讨论攻略阵型!你还让我来给你免费打工!”暗恋对象也不能让人加班啊……

“别急啊我还没说完呢!”叶修干脆坐回之前的位置,慢慢说道,“战术我来帮你们想啊!实不相瞒,我另一个职业是战术大师……”

“你怎么不说是枪炮师?”苏沐橙送出第二对白眼,也在叶修身边抱着小腿坐下。

“小瞧我。信不信我来攻略组做编外?一次攻略战就让你们都跪下叫爸爸。”

“信信信!您全职业冷酷帝王霸道总裁!”

“啧,这个反应,你还是缺驯服。”

……

 

10

唠嗑使人疲惫。

苏沐橙已经第三次把背包面板打开又关上了。

相比之下叶修倒是很淡定,闭目养神悠闲自在。

苏沐橙忍无可忍。推一推叶修。

“哎。你有没有办法出去?”

“你叫我‘哎’,缺少善意,问题大。”叶修闭着眼慢悠悠说。

“……我说真的!我还要回去开会!后天攻略战!”

“哦。”

“……叶修?叶哥?叶神?”

“嗯?”

“把您困在这里实在是我居心不良……你宽宏大量带我出去好不好……”

“沐橙,我第一次发现你还是个挺能屈能伸的人。”叶修侧过头来看向苏沐橙,眼底都是笑,“我没办法。真的。”

苏沐橙瞬间变脸,讨好的委屈小表情顿时被高冷的白眼代替。

“……你四川人?”叶修惊呼。

苏沐橙一时间觉得心好累,几个小时前产生的暗恋已经消失殆尽。

 

十分钟无话。

叶修:“好了不逗你了。借一下手炮,火力越猛越好。”

苏沐橙狐疑:“你想借后座力跳出去?电网这么高啊!”

“所以咯,要休息好再给你展现一下真正的技术。”

叶修一把搂过苏沐橙的腰,再次把她抱起来。

“???”

“抱紧。我只有一只手,另一只手要操控手炮。”叶修看着苏沐橙瞪大的眼睛,“你没抱紧摔下来了,我可不会再捞你哦!”

苏沐橙条件反射似的搂紧叶修的脖子,一时间竟然无视了,这个姿势的暧昧程度简直爆了表这件事。

“三!二!一!”火炮在原地炸出一个大坑,两人顺利逃出生天。

 

11

游戏开始的一周年纪念日,是叶修和苏沐橙相识的第九个月。

叶修指着仓库里稀有材料的江山对苏沐橙说:“给我免费打工这么久,要不我把仓库钥匙给你做年终奖?”

“啥玩意儿我第一次听说这还能用钥匙???”

“当然啊!婚姻关系共享面板!哥的无限江山你要不要考虑一下……”

“……你这是在求婚吗??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求婚居然连戒指也没有???”

“……”

尽管过程很曲折,但是仓库钥匙最终还是送出去了。

婚礼现场人山人海,起码一半是沐雨橙风小姐姐的仰慕者心碎前来抢亲。

当天叶修被人排着队挑战。叶修以理服人,从剑客玩到枪炮师,专挑挑战者职业对杠,其表现出来的全职业精通,一战成名。

而苏沐橙也顺利地从“攻略组偶像”毕业,人妻的光辉照耀艾因格朗特。

 

12

2028年2月18日,SAO-GLORY宣告攻略成功,所有存活玩家成功登出。历时两年的完全潜行之旅也宣告结束。

S大入学当天,苏沐橙在电竞社招新处停下脚步。负责招新的人吊儿郎当在一堆报名表之间睡得很开心,却在苏沐橙走上前时福至心灵地醒了过来。

抬头,对视。

“好巧。”





*我!居!然!没!写!到!副!C!P!

等我拉郎。

总之私设一箩筐,求SAO厨错眼略过我这瞎瘠薄写地玩意儿......

捉虫等闲下来......

评论(9)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恒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